世衛:豬流感進入「後疫情階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衛:豬流感進入「後疫情階段」

2010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0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在記者會上宣佈說,俗稱豬流感的新流感大規模爆發疫情已經過去,但是仍有可能出現局部疫情。

陳馮富珍說,世衛組織的緊急疾病委員會開會判定,新流感(H1N1流感)疫情絕大部分已經過去,進入了所謂的「後疫情階段」。

世衛組織認為,新流感未來將會成為季節性的流感,還會繼續傳播許多年。

在北半球,已經不再出現非季節性的疫情爆發,但是新西蘭目前還是有局部性的疫情。

世衛組織還表示,感染者當中,有大約兩到四成的人口已經具有相當程度的免疫力。

陳馮富珍說,雖然進入了「後疫情階段」,但是大家仍需提高警覺,注意接種疫苗、醫療診斷。她表示,新流感病毒很可能還是會在年輕人群體造成嚴重或者致命的併發症,但是希望病例數目會日益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