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駐村創作 漁村民宅驚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畫家駐村創作 漁村民宅驚艷

2010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5日聯合報記者黃宣翰七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畫家王丁乙2個多月來為七股鄉龍山村彩繪數戶民宅的外牆,他將漁民捕魚、鋟蚵仔、豐收烏魚的景象納入題材,用色明亮,畫出漁村美麗風情,14日大功告成,令許多村民驚豔。

王丁乙原是台南縣政府介紹至龍山村的駐村藝術家,他說,龍山村濱海,村民主要仰賴捕魚、剖蚵仔生活,冬季捕捉野生烏魚賺外快,北部遊客比較少看到漁村的特殊景象,他以這些漁村特色作為大型壁畫題材。

51歲的王丁乙擅長油畫和水彩畫,他曾經擔任過台南縣美術學會第3、第4屆理事長,他說,早期主要畫商業畫,現在走進社區創作,接觸到熱心的漁村村民,感受到鄉村濃厚的人情味。

龍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聖華在王丁乙作畫過程中,充分給予支持。王聖華昨天說,地方漁村要發展觀光,除了植栽外,還要藝術化,他爭取到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的經費,經屋主同意,在數戶村舍的外牆彩繪,希望成為村內的「藝術街」,吸引更多遊客來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