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洪災恐爆發霍亂 美:有信心阻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國洪災恐爆發霍亂 美:有信心阻止

2010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4日路透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高層救援官員14日表示,在國際與巴基斯坦救援團體採取緊急措施後,他有信心遭洪水侵襲的巴基斯坦可以避免嚴重霍亂爆發。

美國國際發展署(USAID)外國災害救助辦公室代理主任沃德(Mark Ward)說,13日已確定至少1起霍亂病例、多起疑似病例。受到世紀洪災影響的巴基斯坦人口超過1400萬。

沃德說:「好消息是,由於疾病預警系統,我們知道病例發生在何處,並且可以找出源頭提供協助。」這套系統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設立,能快速偵測到在水患中常見的任何霍亂或其他傳染病例。

沃德補充說:「遇上這種超大水患和眾多災民,通常很難避免(霍亂)發生。」他也是USAID在巴基斯坦協調救援工作的負責人。「我認為我們可以控制這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