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建議快餐店發放降脂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研究建議快餐店發放降脂藥

2010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2日BBC中文網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研究人員說,快餐店應該考慮發放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減少油膩食物的不良影響。

英國帝國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認為,每天服用1片降膽固醇藥片statin會減少漢堡和牛奶飲料帶來的危害。

每片statin的費用僅為5便士,和1小袋番茄醬的價錢差不多。

不過英國心臟病基金會警告說,不健康的飲食的負面影響不僅僅是提高膽固醇。

研究人員在美國心臟病學雜誌上說,他們的建議和吸煙者用過濾嘴減少健康危害,駕車者繫安全帶以提高安全一樣。

他們對約43000人所進行的測試研究,以決定statin藥片是否能夠抵消食用快餐帶來的不良影響。

結果顯示,每天服用1片statin,能夠抵抗每天食用7盎司奶酪漢堡包和牛奶飲料帶來心血管疾病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