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新城 全鎮斷電 水淹最深近兩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映秀新城 全鎮斷電 水淹最深近兩米

2010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6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月13日晚至14日淩晨,汶川縣境內突降暴雨,導致映秀、漩口、銀杏等多個鄉鎮發生滑坡、泥石流等災情,交通、通信、電力、供水中斷,岷江河段形成堰塞湖,將沿江的九寨溝環線、213國道淹沒,道路中斷。

經過搶險人員2天多的晝夜奮戰,一條長500米、寬25米、深10米的堰塞湖洩洪槽有效緩解了岷江水流對映秀新城的衝擊。由於水位下降,被泥石流沖斷的燒火坪大橋浮出水面,成為進入映秀新城的重要通道。

映秀新城沿岷江呈梯形而建,設計均融入了羌族建築風格,非常漂亮。而突如其來的災難,讓還來不及向世人展示的美麗小鎮遭受重創。 越往裡走,水越深。泥石流導致映秀全鎮斷電,周圍漆黑一片,只有發黃的河水泛起點點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