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方中央合作發展核電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地方中央合作發展核電產業

2010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8日中央社湖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湖北省政府17日在武漢舉行與在核電和裝備製造領域各具優勢的3家中央企業--中國廣東核電集團有限公司、國家核電技術公司、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分別簽署3項合作協議。

中新社分析,這代表湖北核電產業發展全面提速,朝著大陸一流核電裝備製造基地的目標邁進了一大步。

3項協議分別是:咸寧核電廠一期工程核島總承包合同框架協議、共同組建湖北新能核電設備有限公司出資協議、共同推進武漢核電裝備產業園建設合作框架協議。

目前湖北咸寧核電項目1、2號機組場平已完成,核島和常規島長周期主設備合同均已簽訂,設計和項目申報工作正在積極推進,具備2011年主體工程開工的條件。

報導說,由以上3家央企下屬企業共同組建的湖北新能核電設備有限公司,主要將為第三代核電站工程建設配套,滿足包括咸寧核電項目在內的AP1000核電項目關鍵設備資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