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串聯褒忠、東勢 崙背提6訴求 要六輕回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將串聯褒忠、東勢 崙背提6訴求 要六輕回饋

2010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5日自由時報崙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六輕大火燒出工安及民眾健康問題,與六輕僅7公里之隔的崙背鄉,為替鄉民爭取權益,24日籌組六輕污染區崙背鄉權益促進會,並提出補貼電費、國中小營養午餐費等6大訴求,將與褒忠、東勢鄉進行串連,在團結力量大下,要求六輕進行回饋。

距離六輕只有7公里的崙背鄉,也在六輕污染影響範圍,但卻拿不到六輕一分一毫的回饋,崙背鄉公所與代表會為替鄉民爭取權益,昨日舉行六輕污染區崙背權益促進會籌備會,並聽取鄉民代表及村長的意見。代表林金玲強調,要求六輕回饋,不能空口無憑,要提出洋香瓜受害情形,受六輕重車進出,奪走多少人命的數據,否則難以訴求。

最後崙背鄉成立六輕污染區崙背權益促進會,促進會將與褒忠、東勢進行串連,共同爭取回饋,並提出造林500公頃,六輕每公頃補助6萬元,全額補助全鄉健保費及重大疾病自付額、國中小營養午餐費、全鄉路燈費、每戶補助電費300元,提供建教合作機會,讓學生成為正式員工等6大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