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非法進口中國蜂蜜商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起訴非法進口中國蜂蜜商人

2010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當局周三(9月1日)指控一家德國食品集團公司和11人非法從中國進口受污染蜂蜜,逃避美國實行的反傾銷稅。

被起訴的11人包括德國阿爾弗雷德·沃爾福食品公司的總裁以及6名雇員,另外還有4名中國公民也被起訴。這些被告都被控合謀在2002年至2009年期間,非法將價值4千多萬美元的中國產蜂蜜進口到美國,逃稅8八千萬美元。目前,共有2440桶蜂蜜已經被查獲。

起訴書指控該德國公司的管理人員將中國產蜂蜜謊報說來自其他9個國家,並稱中國產蜂蜜抗生素殘存量超標。

美國商務部自2001年起對中國產蜂蜜實行反傾銷稅。

2002年,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對含有氯霉素抗生素的中國蜂蜜進口發出警告。隨後美國當局開始了一系列的打擊「洗蜂蜜」的行動。所謂「洗蜂蜜」指的是商家將產自中國的蜂蜜,貼上其他國家的產地標簽,以逃避關稅進口到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