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遺棄在華化武遍佈15省區 拖延5年後啟動銷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日遺棄在華化武遍佈15省區 拖延5年後啟動銷毀

2010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日星島環球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9月1日,銷毀日本遺棄在華化學武器啟動儀式在南京郊外舉行。日本遺棄在華65年的化學武器,終於要在今年開始銷毀了。日本內閣府副大臣平岡秀夫代表日本政府宣佈:正式啟動銷毀日本遺棄在華化學武器。

新華社報道,中國政府代表、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和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組織代表、技術秘書處特別項目辦公室主任剋日什托夫·帕圖雷伊應邀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中日兩國有關主管部門代表及江蘇省有關領導應邀參加。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表示,日本遺棄在華化學武器是日本軍國主義侵華期間犯下的嚴重罪行之一。他希望日方以此為契機,繼續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早日全面徹底地銷毀日本遺棄在華化學武器。

據了解,這次對日本遺棄在華化學武器的銷毀程式將於今年10月初開始,歷時一年時間,地點在南京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