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夜20起強烈餘震 後面還有強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西蘭一夜20起強烈餘震 後面還有強震

2010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9月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基督城」自上週末遭規模7.1的強震襲擊後,已經有10萬棟房屋建築毀損,相當於「基督城」3分之2的建築,市中心仍然封鎖,當局部署軍隊及直昇機維安。

從週末至今,災區已發生1百多起餘震,而在昨夜發生的20起餘震中,包括規模達5.4的餘震。這是自上週末地震以來,最強烈的餘震。專家警告,餘震起碼還會持續好幾個星期,甚至下星期有可能出現規模6.0的強烈餘震。

紐西蘭總理「凱伊」取消了原訂出訪英法的9天行程,前往災區視察,他形容災區仍不穩定。

「基督城」在這次強震中,除了房屋建築被毀之外,基礎建設也嚴重受損,其中包括道路橋樑、水電供應及下水道系統,紐西蘭政府計畫負擔百分之90的重建經費。總理「凱伊」說,這次地震對紐西蘭的經濟成長,勢必造成短期負面衝擊。

紐西蘭座落在太平洋火圈南端,正好是兩大地球板塊之間,每年都會發生1萬4千多起地震,但多數沒有影響。

上次發生強烈地震是在去年7月16 號,規模7.8,並導致南島南端向澳洲移動了3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