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敦煌地區沙漠化防治 刻不容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敦煌地區沙漠化防治 刻不容緩

2010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1日新華網甘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正在甘肅敦煌市舉辦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諮詢專案會議上,與會的專家學者們發出大聲疾呼,大敦煌地區沙漠化和荒漠化防治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大敦煌是以甘肅敦煌市為中心的一個地域單元,東接嘉峪關、西達羅布泊、南依祁連-阿爾金山,北抵馬鬃山,面積約15萬平方公里。

中國科學院院士蔣有緒介紹說,大敦煌生態保護與區域發展戰略是中國科學院院士諮詢專案,該項目於2010年5月份啟動。此次專家來到甘肅敦煌,對敦煌及周邊地區的地下水位元、土地沙化、動植物生存狀況進行調研,提出一系列有關大敦煌地區生態安全和區域發展的課題。有關研究成果將對未來大敦煌地區的生態保護和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提供科技支撐和智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