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空氣汙染嚴重 5年新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香港空氣汙染嚴重 5年新高

2010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0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空氣品質再傳惡化!根據香港環保組織的數據顯示,香港地區今年上半年空氣汙染出現「不健康」等級超過10%,根據另一項國際調查報告也指出,香港地區空氣汙染問題嚴重,也讓香港地區生活品質排名,遠落後於鄰近的新加坡。

根據香港「地球之友」所提供的報告數據顯示,香港地區街頭空氣汙染程度今年上半年時間,達到「不健康」等級約佔總時間10%,其幅度是過去5年來的最高紀錄。

根據《路透社》指出,香港今年因為空氣汙染衍生的醫療損失約1.5億美元(約台幣48億元),也造成380萬民眾出現不適而就醫。

另外根據國際知名的美世諮詢公司所作的全球最佳生活品質城市調查指出,香港空氣汙染問題,讓香港在全球221城市排名掉到71名,遠落後新加坡28名。

香港地球之友總幹事劉祉鋒表示,「過去從中國珠江三角洲工廠所排放的大量汙染空氣,近年來因當地老舊工廠設備淘汰,間接影響香港空氣汙染問題已得到改善,不過香港的空氣汙染仍在週遭城市中,排名相當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