蜱蟲病原體不會人傳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蜱蟲病原體不會人傳人

2010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4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南省近來出現蜱蟲咬死人的情況,目前已造成33人死亡,引起民眾恐慌。根據中國疾病防控中心指出,他們已經查出造成18人死亡的病原體,初步鎖定為一種「新型布尼亞病毒」,目前此病毒可以治療,死亡率相當低,而且不會人傳人。

根據北京《新京報》報導,中國疾控中心日前,已在病人身上分離出這種新型病毒,此病毒除了來自鼠類等嚙齒動物外,像是蚊、蜱、蛉等蟲類節肢動物也會引發感染。人類若遭感染,則會出現類似流感、出血熱、腦炎等疾病。

目前,中國衛生部正在集聚專家研議,臨床診斷和治療方法,以制訂出「人感染新型布尼亞病毒病診療方案」,專家徐小元也指出,此病毒是可以治療的,而且致死率很低,所以民眾不用過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