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10年 彰化好土出好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整治10年 彰化好土出好米

2010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9日聯合報埤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環保局花10年時間,完成彰化、花壇、和美、鹿港、秀水等5鄉鎮市,遭受重金屬汙染的農地土壤整治工作,副縣長楊仲18日向民眾掛保證地說,彰化縣的稻米和農作物,可以放心的吃。

環保局代理局長陳雪莉表示,在整治土壤的同時,環保局也花6年時間完成北彰化各鄉鎮市的農地、工廠和公園綠地的土壤調查,今年開始調查南彰化的土壤,初步的調查報告顯示,彰化平原是非常優質的土壤,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有害物質也都遠低於國家的土地汙染監測標準。

楊副縣長說,彰化是農業大縣,曾發生5個鄉鎮市400多公頃農地土壤,遭受重金屬汙染問題,一度讓民眾對稻米和農作物產生健康疑慮,經環保局積極整治,如今全縣的農地、公園綠地都未再檢測出重金屬汙染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