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世界太陽城大會召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第四屆世界太陽城大會召開

2010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1日中國環境報山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四屆世界太陽城大會近日在山東省德州市舉行。來自世界5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名嘉賓出席了大會。本屆大會的主題為--太陽能改變生活。

科技部領導在出席大會時表示,中國積極致力於推動新能源產業發展,製定了一系列政策法規和行動方案,取得了積極成效。未來幾年中國在新能源領域將大力發展節能和提高能效技術,加強清潔煤和煤基燃氣技術的研發應用,大力發展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等可再生能源,加快智能電網技術研發示範,加快核能發展,為未來提供安全可靠的低碳能源。要繼續加強新能源汽車、節能建築、清潔生產、生態建設等低碳能源產業化技術攻關和示範推廣。

世界太陽城大會是由世界太陽城協會(英文簡寫ISCI)發起及組織的國際性、學術性和專業性的非政府組織的國際會議。大會的目的是通過國際太陽能城市之間的積極合作,各個城市交流並改進能源效率政策、可更新能源技術和行業,通過新能源的應用和能源的高效使用達到可持續發展和改善氣候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