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仁武、大社淹水 擬設4座滯洪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仁武、大社淹水 擬設4座滯洪池

2010年09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9日自由時報鳳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凡那比颱風淹水重創仁武、大社地區,縣府規劃在大社中里村、九番埤、草潭埤等地區設4座滯洪池延緩淹水災情。

水利處表示,大社鄉設置的地點位於中里村(臨觀音國小)的中里排水,面積約5公頃,可匯集上游觀音山的雨水,經市區暗渠銜接至大新路下水道幹管排入楠梓溪。初估工程經費約6000萬元,用地費約1億5000萬元。

仁武八卦寮地區,規劃於九番埤排水系統中開挖一座滯洪池,另外在草潭埤北屋排水系統規劃兩座滯洪池,總工程經費約17億元,包含用地取得及補償費用13億4000萬元。

水利處表示,目前所規劃的17座滯洪池,僅一座位於岡山典寶溪流域白米里的滯洪池完成發包,其他工程因中央經費補助及用地取得困難,且部分鄰近住戶反對,計畫推動並不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