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災民請命 聲援抗議兩樣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災民請命 聲援抗議兩樣情

2010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9月30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九一九風災造成高雄市大淹水,後勁溪溢流致附近民宅進水逾1公尺。2批受災戶30日天赴市議會抗議,有人聲援高雄市長陳菊向國防部索賠、有人抗議市府整治失誤,2批群眾也互相叫陣。

左營區新上里、福昌里的民眾30餘人持「淹水元兇國防部」、「阿公店水庫洩洪」等標語到議會表達抗議,並陳情聲援市府向國防部索賠。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張豐藤等控訴國防部於援中港加設圍籬,是造成援中港河水無法宣洩的主因。民眾並高喊「陳菊加油」,支持向國防部索賠。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玫娟也率領20餘名民眾持「侵佔河道錯錯錯」、「後勁溪居民要國賠」的標語,控訴高市府辦理後勁溪河道緩坡工程及增設自行車道而窄化排水河道,是造成後勁溪沿岸民宅大積水的原因。

市府下水道工程處長湯毓勳允諾陳玫娟要委託專業團體鑑定積水肇因,以釐清問題。

陳菊表示,市府已委託包括水利、土木技師專業團體檢視防洪工程及鑑定積水原因。她說,調查結果如果高市府有疏失,市府會承擔;如果有國防部圍籬造成人民財損的情形,市府會基於人民利益,尋求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