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急需滯洪池 縣府:治水有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田中急需滯洪池 縣府:治水有計畫

2010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3日聯合報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田中鎮長鄭俊雄4年來積極推動1處面積達23公頃人工湖的滯洪池計畫,但田中人工湖細部計畫98年才核定,排在第二期計畫辦理,恐緩不濟急。

鄭俊雄會提出的田中人工湖計畫,是看到下游的社頭鄉經常遇雨淹水,而田中鎮復興、平和、東興里一帶約23公頃,落差有1丈深的低窪農地,沒有農路和水路,也是遇雨成災。

鄭俊雄表示,如果此處能徵收、規劃成人工湖,不但能開發成觀光遊憩據點,當颱風豪雨來臨時,也能發揮滯洪池的功能。

縣府水利資源處水利管理科長徐瑞旻表示,縣府非常重視田中人工河案,但治水計畫有整體性,要從下游往上游做,田中人工湖是前年9月報請水利署規劃後,納入員林大排系統改善方案,細部計畫98年才核定,排在第二期計畫辦理。

徐科長指出,田中人工湖案已被經濟部納入8年1400億治水計畫第二期,開發經費估計需5億7千多萬元,其中徵地經費3億87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