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熱利用量 中國全球第1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地熱利用量 中國全球第1

2010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2日世界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新清潔能源,地熱成為越來越多國家的選擇。中國已成為全球利用熱能量最大的國家,上海世博會世博軸即採用目前中國最大規模應用地源熱泵和江水源熱泵技術的中央空調。看好中國地熱市場,外資巨頭已悄然進入中國,積極搶灘潛力巨大的地熱市場。

中國經濟周刊報導,地源熱泵的節能、減排優勢,已成為新的投資熱點。中國的地熱技術和地源熱泵利用雖然全球領先,但在中國知名度和普及面卻遠遠不夠,很多人還是透過上海世博會才獲知或了解地熱和地源熱泵。

中國地熱資源從1970年代起就開發利用。華清地熱辦公樓從1990年代就開始利用地熱供暖,是當時北京市第一個地熱供暖示範工程,現在依然運轉良好。

據報導,瑞士喬治費歇爾集團管路系統已在北京通州區建成新工廠,專門用於生產冷熱水裝置與供暖地暖系統的建築技術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