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電廠增建機組 龍井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電廠增建機組 龍井反對

2010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6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台中電廠近日提出環境影響評估,打算增建第11、12座機組,15日送議會審議,引發龍井地區議員緊張,紛紛放下選舉行程趕到議事堂,要求縣府不得放行,任由地區汙染擴大。

縣議員黃錫嘉指出,台電硫氧化物汙染已占全縣89.9%,氮氧化物92.3%,另有揮發性物質等重金屬汙染,當地已是國家環保署規定三級防治區,根本不適合人居住。

縣議員何端格表示,當初明明反對再設汙染廠場,為何突然有此議題,懷疑是縣市合併前縣府想「暗渡陳倉」。

中縣環保局長莊永松解釋,目前台電針對增建11、12號機組未送相關申請計畫,會主動了解。縣長黃仲生也表示,台中港區任何汙染一定要總量管制,即使同意新增廠場,一定要削減原有汙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