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將控制東部煤炭消費總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十二五將控制東部煤炭消費總量

2010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31日北青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0日晚間,中國國家能源局發展規劃司司長江冰,就「十二五」能源消費總量和能源開發、投資佈局進行了解析。

按照中國國情和十二五國際國內的經濟社會發展趨勢測算,2015年中國一次能源消費總量可控制在40-42億噸標準煤。如果進一步強化節能措施和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有可能將一次能源消費總量控制在40億噸標準煤以內。

中國環保部提出在「十二五」期間將對東部地區實施煤炭消費總量控制,將對環渤海、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東北的部分地區,嚴格控制煤電發展,煤電建設僅考慮支撐電源建設和消耗進口煤炭的電廠建設。東部的電廠建設將以核電和燃氣電廠為主。

同時在西部、中部將根據水資源和環境的承載能力,優化佈局大型坑口電站,加快電網和電力外送通道的建設,科學適度發展煤電燃料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