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推蔬食餐 環保影片助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學校推蔬食餐 環保影片助陣

2010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教育部推廣蔬食,多數學校都從宣導觀念下手,有蔬食愛地球觀念後,自然就有使命感,吃起蔬食餐自然就加味。

有學校先讓師生看紀錄片「正負2度C」,強化愛地球觀念;有學校「中餐西吃」,讓吃蔬食餐變得優雅;更有學校種起有機蔬菜,環保又健康。

台北縣土城國中校長陶道毓表示,學校推蔬食,先從教師開始,例如讓全校老師看環保紀錄片,建立蔬食不是因宗教、而是秉持愛護地球觀念,加上家長會也支持,推動起來很順利。

台北縣石門國小校長許政順表示,學校利用當地食材製作蔬食餐,有一回學校吃義大利麵,蘑菇醬的肉用素鴨取代,平常有5公斤的廚餘量,當天廚餘量是0。

中山國小學生楊霆煒表示,他覺得沒肉沒關係,好吃最重要,學校供應蔬食餐,有一次他還吃了5碗;學生陳睿芯說,很喜歡吃蔬食,玉米餅、玉米濃湯都很入味,也覺得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