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淹水災民無處居 宜蘭研議建組合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澳淹水災民無處居 宜蘭研議建組合屋

2010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8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21號宜蘭百年罕見大雨,重創蘇澳地區,有些民眾的住家遭土石流沖毀,居家有安全之虞,目前仍暫時寄住在親友家中,宜蘭縣政府研擬尋找適當地點興建組合屋,或是以補助租屋津貼的方式,讓災民全家可以有個棲身之所。

宜蘭縣1021水災,雖然災區的整理工作已經暫告一個段落,但是受災最為嚴重的蘇澳地區,仍有100多戶民眾的房子因為水患或是土石流已經無法居住。

宜蘭縣長林聰賢指出,為安置災民,縣府規劃興建臨時組合屋、提供公有建築、徵用民間空屋或是補助租屋津貼等四個方案,協助災民短期安置。

對於位在土石流警戒區仍有安全疑慮的住宅,宜蘭縣政府已請相關單位進行全面性清查鑑定,確認沒有安全疑慮時才會讓民眾返家。如果鑑識後無法重建或是不適合居住的住戶,將依法提供救助並要求搬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