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頻闖封閉古道 累壞警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友頻闖封閉古道 累壞警消

2010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8日中國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清朝就開通的浸水營古道,在八八風災後加羅(土反)段被大水沖毀,不過仍有登山客不管古道封閉的告示執意硬闖,在一個月內就有兩組登山客受困,消防局勞師動眾花了4個多小時才將他們救下山,不過消防局祕書盧東發表示,目前沒有罰則,對於登山客的行為無法可管。

每年有上萬人次造訪的浸水營古道,西起屏東縣枋寮鄉,越過中央山脈到達台東縣大武鄉,是最容易越過中央山脈的古道,不過台東端的加羅(土反)路段,因為八八風災導致古道毀損,至今都尚未修復。

不過前天還是有5名登山客入山,不顧入口處的道路中斷告示,執意從屏東走到台東。台東縣消防局大武大隊副大隊長范國威指出,前天晚間六時許獲報後,出動近廿名警義消前往救援,這已經是近一個月以來,第二起登山客受困加羅(土反)段,讓隊員疲於奔命。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黃群策指出,八八風災後古道中斷,林務局在屏東端入口處已經很清楚告知,林管處將會在古道中的營盤址段,再設立折返告示,登山客才來得及在天黑前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