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永續 歐盟擬訂1兆歐元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能源永續 歐盟擬訂1兆歐元計畫

2010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9日中央社布魯塞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聯盟執委會預訂明天公布歐盟下一個10年能源策略方案,並將集資1兆歐元推動,以確保歐盟的能源需求可永續發展。

據Euractive報導,這項策略計畫方案將列為優先項目,歐盟於下一個10年間,需耗資1兆歐元,投入基礎建設、新科技與電力儲存等項目,以兌現歐盟設定在2020年前,就能源與氣候應達成的目標。

報導說,歐盟在未來10年積極投資研發新能源,主要目的既要尋找當前慣用能源的替代品,以滿足日益增加的能源需求。

歐盟表示,如何著手展開創新能源的研發,與中國和美國在風力和太陽能的發展程度超越歐洲,都是當前歐盟同樣關切的項目。不過由何處籌措新能源的研發經費,仍將是創新能源發展的主要關鍵。

這項能源策略計畫方案另提及,像是沿著北海海岸建立風力發電廠,或是利用北非充沛的日照供給歐洲太陽能,都需要歐洲各國充分的協調以及多方資金挹注。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表示,如同設定目標與尋找資金向來是執行計畫面臨的關鍵問題,這項策略計畫方案如何落實,仍有待公布更具體、明確的執行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