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阿共同開採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阿共同開採能源

2010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14日法新社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巨擘俄羅斯國營天然氣公司(Gazprom)和阿爾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Sonatrach)14日宣布,聯手在阿國探勘到碳氫化合物,為俄國在北非的首次。

俄國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上月參訪阿國,討論合作探勘開採。

俄國國營天然氣表示,阿塞爾(El Assel)油氣區的Rhourde Sayah-2探勘井鑽挖後發現能源。這口井每天生產6000萬立方公尺天然氣及49公噸原油。

俄國國營天然氣近幾年在非洲等海外地區擴大探勘,這次是首度在北非發現。

俄國國營天然氣和阿國國家石油3月開始在貝爾基納盆地(Berkine)鑽挖,這項合作計畫,俄國國營天然氣持股49%,阿國國家石油持股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