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天然洗劑 8旬嬤10多年有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研發天然洗劑 8旬嬤10多年有成

2010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30日自由時報龜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現年82歲的龜山鄉阿嬤林楊月里,年輕時候就是環保尖兵,長期推廣黃豆粉天然洗劑,後來知道黃豆粉會造成河川優養化,她開始研究有機物天然洗劑,經過十多年努力,最後才研發出阿嬤寶淨天然洗潔粉,希望替環保盡份心力。

林楊月里十多年前知黃豆粉會使河川優養化,基於愛護環境,她決定捨棄黃豆粉,要研發無公害洗潔粉,為此,她認真翻遍各類書籍,從麵包漂白劑等食品添加物及植物油開始研究、調配。

如今,阿嬤寶淨天然洗潔粉不僅通過「經濟部商品檢驗局」檢測,不含有毒物質,朝陽科技大學的報告也證明有很強的抗菌效果,從煮豆漿家庭主婦到發明家,林楊月里也以「青蛙跳柳樹,總有一天跳上來」這句話來鼓勵年輕人,只要堅持信念總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