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開環保倒車?首長購新車 油電車改汽油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部門開環保倒車?首長購新車 油電車改汽油車

2010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3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府近年大力鼓勵民眾購置環保車輛,不過,立法院社環委員會29日審查勞委會預算時,卻以「目前市場上油電車僅單一品牌、且動輒百萬高價」、「油氣混合車也不環保」、「環保並非勞委會主管業務」等理由,刪減134萬元換購油電混合車的預算,要求勞委會改買「汽油車」。

對此,綠黨召集人潘翰聲直言「太荒謬」,他表示,車輛成本應該看長期生命週期,油電車購置價格雖貴,但後續汽油成本可以省很多。此外,油氣車使用瓦斯燃燒時,只會產生水跟二氧化碳,從空污層面看,絕對比會產生有害廢氣的汽油車環保許多。

在步向普遍使用油電混合車之前,改裝的油氣雙燃料車是目前較環保的選擇,環保署長沈世宏的座車,正是油氣雙燃料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