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中平工業區 銅鑼人9日北上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對中平工業區 銅鑼人9日北上陳情

2010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9日自由時報銅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府推動銅鑼鄉中平工業區開發案,將收回河川公有地並徵收私有土地,引發許多居民及地主反彈,近40人7日晚上開會討論,表示反對這項開發案,9日將北上內政部營建署陳情。

縣府工商發展處副處長黃智群回應說,此案仍在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議,有關地主及水利地耕戶的權益將依法補償,縣府會持續溝通,請居民及地主捐棄成見,共同促進地方的繁榮發展,並增加地方的就業機會。

縣府計畫將銅鑼鄉中平村28公頃的農牧用地、水利地、保安林地及私有地,申請變更、開發成中平工業區,中平村約有180多名私有地地主及水利地耕戶,約有7成地主反對這項開發案,希望維持農地農用,繼續耕種。

縣議員張家靜、前鄉長黃芳椿說,縣府正在推動這項開發案,建議村民凝聚共識,在營建署尚未通過之前就要先表達意見,爭取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