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頻傳輸系統 災害預警利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低頻傳輸系統 災害預警利器

2010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低頻傳輸系統可以在災難中救人一命! 一般有線、無線難以深入的地區,民眾可利用低頻傳輸系統的終端設備收聽廣播,聽取地震、土石流等災害警報,趕快逃命。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14日舉辦科技專案成果展示會,包括新能源檢測技術、認證環境建構、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量測系統建立等,對產業發展相當有助益。

其中,中華電信公司透過標檢局科專計畫打造的「低頻傳輸系統」,中華電信表示,只要一個電台,單一發射廣播,就可以涵蓋整個台灣,涵蓋半徑可以廣達500公里,應用範圍很大。也若用來提供緊急防災服務,以高雄縣小林村為例,一般有線、無線難以深入的地區,若能夠透過低頻傳輸系統的終端收到災害預警訊息,趕快逃離現場,就可以減少人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