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外環道動土 明年六月正式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鶯歌外環道動土 明年六月正式啟用

2010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去鶯歌市區道路常因砂石車行駛,導致大車、小車爭道險象環生,加上鶯歌聯外道路不足,一直為民所苦。縣府為改善此問題,特別開闢鶯歌市區外環替代道路,藉此降低市區道路運輸量,12月14日舉行動工典禮,包括台北縣長周錫瑋、縣議員陳文錄、洪佳君、歐金獅、黃永昌、林銘仁都到場參加,預計100年6月完工。

鶯歌外環道路銜接大漢溪北側環河路,沿原有防汛路至南靖橋頭,長約400公尺、寬10公尺,配置雙向雙車道與雙向各一機車慢道。靠堤防側另設有1公尺寬綠帶及2公尺寬的自行車道。總工程經費1820萬,由縣府全額負擔,預定民國100年6月竣工。

工務局代理局長柳宏典指出,這條新道路完工後,不僅可增加鶯歌對外道路車流容量,也能減輕三鶯大橋與文化路交通負荷。過去被三鶯民眾視為夢魘的砂石車橫行市區問題,也將獲得改善。同時大漢溪沿岸的自行車道也可藉此串聯,提供更順暢與友善的單車騎乘環境。

周錫瑋表示,外環道完工,加上鶯歌大漢溪旁廣闊的河川新生地,中央已同意縣府進行規畫利用,將來三鶯地區的發展將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