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豐溪裏挖掘隧道準備地下核試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朝鮮豐溪裏挖掘隧道準備地下核試驗

2010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5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韓正在一個核試驗場附近挖掘地下核試驗的坑道,準備在3月前進行第3次核試驗。據說北韓此舉是為了加強在今後的國際談判中的地位。

南韓的《朝鮮日報》週三報導說,北韓正在東北部地區豐溪裏的核試驗基地附近加速挖掘,被挖出的土堆說明地下隧道可能達500米,該長度是核試驗所需的一半。

報導引用情報人士的話說,北韓在寧邊的核設施也在加緊新的建造工程,上月那裏發現了新的濃縮鈾設施。情報官員推測照現階段挖掘的進度,北韓不久就能挖掘1000米,足夠在3月或5月前進行核試驗。

據分析,北韓展示了十分現代化的濃縮鈾設備,並且準備進行下一次核試驗,而該核試驗的目的旨在讓主要大國重新開始同北韓談判。

北韓2006年和2009年在豐溪裏進行過地下核試驗,當時美國和南韓都監測到了那兩次地下核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