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浙江一油庫爆炸 死傷不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浙江一油庫爆炸 死傷不明

2010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0日大紀元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2月18日上午7時許,中國浙江省平湖市全塘鎮華辰能源有限公司的油庫1萬立方公尺丙烯罐爆炸起火。爆炸劇烈,民眾以為發生地震。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報導引起爆炸的原因及死傷情況。

據浙江華辰能源有限公司附近的居民表示,18日早上大約7點發生的大爆炸,像地震一樣。爆炸的氣浪震碎村民房屋的玻璃,從遠處可看到爆炸地點火光沖天,濃煙滾滾! 官方媒體報導沒有說引起爆炸的原因,也沒有提及是否有人員傷亡。丙烯是易燃化學氣體,也是有毒氣體,所以它爆炸起火後的破壞力可想而知。

華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石化產品的深加工及化學品的倉儲物流業務,被稱為中國大陸領先的以LPG循環深加工為主的潔淨能源綜合利用生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