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口美國食品 將受更嚴格檢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出口美國食品 將受更嚴格檢查

2010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2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本屆美國國會在最後幾天又通過了一項重要法案--食品安全法,其中涉及到外國進口食品。專家認為,這意味著來自中國等國家的食品出口到美國將受到更嚴格檢查。

繼參議院19號通過食品安全法(the Food Safety and Modernization Act )以後,眾議院也在12月21號通過了食品安全法。

這項食品安全法案的全名是《食品安全現代化法案》,對1930年代制定的食品安全法進行了重大修改,以適應現代社會的要求。

法案將擴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權。食品藥物管理局將加強對食品加工設施的檢查,下令召回不安全食品,對進口食品實施更嚴格的標準,而不只是被動地對食品安全事件進行處理。

共和黨眾議員盧卡斯認為,美國應該繼續推動改善食品安全的措施,但是這項法案存在很多問題,包括政府管制太多。他說:這項法案的制定過程存在缺陷。法案將加重農場和牧場主的負擔,提高食品成本,法案內容對食品安全沒有多大的幫助。

據統計,每年6個美國人當中有1個人食物中毒,大約3千人因食物中毒死亡。

目前美國的食品有15%依靠進口,而海鮮產品更是高達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