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室內公共場所5年內將禁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室內公共場所5年內將禁煙

2010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5日中國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4日,北京市衛生局發表「衛生事業改革與發展情況」時表示,2015年底以前,力爭在北京市所有的室內公共場所、工作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實現100%無菸目標。

北京市衛生局曾經公佈的最近一次人群吸煙狀況調查顯示,社區居民吸煙率為34.3%,均高於2002年全國吸煙流行病學調查結果。此外,調查對像中1514名現在不吸煙者被動吸煙率為51.3%。北京逾8成煙民卻不知煙草成癮本身是病。 為降低煙草危害,北京市衛生局昨天表示,將通過社區,在全市煙民中推廣簡短戒菸幹預技術。

針對現狀,市衛生局正在朝陽、亦莊等社區,搭建以社區衛生服務站為中心,以街道居委會幹部、藥店藥師為基礎的戒菸網絡,為吸煙者提供實時煙草傷害資訊,以及全方位的戒菸幫助,已取得初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