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房僅5米 高壓電塔線橫越民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距房僅5米 高壓電塔線橫越民宅

2010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9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特高壓電塔線橫越太平區德隆里民宅上方,因距離近,只好裝上保護網,讓天空宛如蜘蛛網,因經常發出令人害怕的「吱!吱!」聲,住在附近民眾擔憂健康、安全受影響,28日向市議員黃秀珠陳情,希望台電將電塔線加高,並儘快完成地下化。

市議員黃秀珠表示,太平區德隆里內有翁子到塗城的高壓電塔線橫越,因距離民宅屋頂只有約5公尺,且經常傳出「吱!吱!」的聲音,民眾住在這裡提心弔膽。

住戶施旋旗表示,約13年前將房子改成四樓透天厝,電塔線剛好通過屋頂,雖台電在頂樓裝上保護網保護,但站在屋頂就覺得全身不舒服,根本不敢上頂樓,希望台電趕緊地下化,未完成前也能把電塔線加高。

德隆里長吳燕明也說,附近陸續有十多位民眾罹癌過世,因電塔線密佈,民眾都懷疑電塔線發出的電磁波是元凶,希望台電能重視民眾的心聲。

台中供電區營運處遷建課長李榮華表示,該處電塔線主要供應大里工業區廠商和附近住戶用電,架設保護網不但能降低電磁波,也能預防感電事故,經測量屋頂最高電磁波為288毫高絲,低於國際標準的833.3毫高絲,不會對民眾健康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