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亂死亡人數達2901人 衛生物資缺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地霍亂死亡人數達2901人 衛生物資缺乏

2010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31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聯合國人道協調廳發布的海地霍亂疫情最新進展情況,截至12月18日,海地共有2761人死于霍亂,7萬多人住院接受治療。

在阿蒂博尼特 (Artibonite)省的莫恩(Mornes)山區霍亂病例有增加的趨勢。海地政府已經設立專門小組對該地區的霍亂疫情進行評估。與此同時,聯合國各人道機構及其合作夥伴正繼續向疫區分發衛生用品、改善水和衛生條件,並在社區開展各種衛生宣傳活動,提供民眾的衛生意識。

此前人道協調廳表示,資金不足也將會嚴重影響到應對霍亂的努力。目前,一些地區已出現急救車、飲用水處理設備和凈水藥片缺乏的局面。

此外,安排恰當地點掩埋霍亂死者也構成越來越大的挑戰。與此同時,隨著節日來臨,由于許多人員需要度假,人力不足也將成為一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