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區火燒山 差點波及國小與電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八卦山區火燒山 差點波及國小與電台

2011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月4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八卦山區發生火燒山,位在中山國小上方的雜木林地,因故起火燃燒,因山區雜草叢生、天乾物燥,在風勢助長下延燒快速,差點就波及國小校園與附近的電台﹔經大批消防救難人員,徒手開闢火線才將火勢控制,起火原因待追查。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這起火燒山事件事發生在北八卦山脈,相當靠近附近住宅與中山國小校園上方的雜木林地,因故起火燃燒,因為山區雜草叢生,入冬知後呈現天乾物燥的景象,在風勢的助長下延燒快速,還冒出濃濃的白煙,附近民眾表示,原本還以為有民眾在附近烤肉或控窯,直到出現熊熊火光才發現大事不妙,才緊急通報119前往搶救。

山林大火在寒風助長下迅速蔓延,還差點就波及鄰近的國小校園、住宅區以及附近的電台﹔經消防局增派大批消防救難人員,徒手進入山區闢開火線,在火勢延燒一個多小時後才逐漸獲得控制。

這場山林火警,約波及1、2公頃的雜木林地,所幸沒有危害到附近的住宅與校園,卻令眾多住戶虛驚一場,至於起火原因縣府消防局將派員調查,並呼籲民眾天乾物燥、年關將近,務必要小心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