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初體驗 學童試乘太陽能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節能初體驗 學童試乘太陽能車

2011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6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成大土木系、南台科大機械系與高師大環教團隊組成的「綠建築與節能車輛之節能減碳」課程開發小組,5日在新東國小進行「跑吧!向陽奔馳」教學演示,希望藉此課程讓學童了解能源的種類和應用、替代性能源以及車輛的節能科技;並由學童親自操作組裝太陽能車活動,協助學生了解太陽能轉換電能的動力原理,並從競賽中了解太陽能的利用和優缺點。

成大土木系副教授賴啟銘表示,台灣對於進口能源的依賴度逐年增加,近年來幾乎以進口能源為主,而運輸、住宅與服務部門與人民的生活體驗息息相關,三部門共佔全國耗能量的36%,因此,由生活體驗中最具直接感受的建築部門 (綠建築)以及交通部門(節能車輛)著手,是相當可行的國小節能減碳教育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