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大掃除、植樹 水保局挨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補助大掃除、植樹 水保局挨轟

2011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0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保局補助新年大掃除與植樹活動,遭社造工作者批亂花錢,認環境維護應是日積月累成果,而過年之際家家戶戶本來就會大掃除,經費補助有如多此一舉,有錢無處花。

水保局日前發文農村社區營造社區,指為配合民國100年及農村再生啟動,辦理農村再生社區動員居民共同清理社區環境及窳陋空間。 計畫內容包括「彎腰掃社區—農村大掃除,亮麗過新年活動」,以及「扎根種希望—社區植樹活動」,每項補助30,000元,申請期間至本月底止,實施期間大掃除為1月10日起至3月31日,植樹為3月1日起至3月31日。

有社造工作者表示,環境維護包括植樹,多是參與社區營造社區經常舉辦的活動,過年期間還以補助經費方式辦理,若不是水保局經費太多,就是認為社造單位平時做得不夠好,得利用過年期間加強,建議水保局在政府財政困難之際,應將經費用在刀口上,例如水土保持工作等,才真正是農村社區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