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發電廠增設機組 龍井人拉鐵門拒開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火力發電廠增設機組 龍井人拉鐵門拒開會

2011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3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規劃在台中火力發電廠增設11、12號機組,但12日上午的環評前說明會召開之前,地方民意代表和激動群眾踢倒桌椅,並拉下鐵門,導致說明會流會,台電人員只好悻悻然離開,台電表示已收到民眾意見,會依程序呈報環保署,並持續和當地居民溝通。

抗議民眾指控,台電一早就進駐會場,意圖載「假民眾」入場,為防範台電偷偷摸摸開會,群眾在現場停留一個多小時不願離去,還在會場門口大喊抗議,要求台電重視民意,不要增加污染源。

台電環境保護處環境規劃組組長林景庸說,台電已收到反對意見,會依規定呈報環保署,由環保署認定是否繼續進行後續環評作業,也強調增設機組後,總污染量不會增加,增設機組是考量未來缺電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