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爆出糖尿病劣藥致死醜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爆出糖尿病劣藥致死醜聞

2011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5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官方報告指出,一種造成500至2000名糖尿病患者死亡的藥物應在10年前禁用之後,法國衛生當局承諾將整頓該國藥物管理部門。

法國官方的報告說,這種名叫Mediator(暫譯:美蒂拓)的治療藥物,早在1999年,有報告說該藥物會引發心臟疾病時就應該禁止使用。

數個歐洲國家和美國早已禁止使用此一藥物,但是美蒂拓卻在法國繼續銷售了10年。

官方報告估計,可能有2000人因為美蒂拓的副作用而死亡。

雖然美蒂拓是發展用來治療肥胖型糖尿病,但是許多人服用該藥以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

法國社會監查局的報告說,當局未能及早處置,「難辭其咎」。

法國衛生部長貝特朗說,他現在的責任是大力整頓藥物管理系統以保障該國公眾的健康。

美蒂拓從1979年獲准在法國銷售,到2009年因為含有會傷害心瓣膜的苯氟雷斯而被禁用為止,經歷大約30年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