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伊朗與強國核子談判失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伊朗與強國核子談判失敗

2011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2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強國與伊朗間的談判於22號結束,此次並未順利化解伊朗秘密發展核彈的憂慮。歐盟外交政策主管官員Catherine Ashton在土耳其伊斯坦堡2天會談結束時表示,並無進一步計畫。

與伊朗談判的另一方是所謂的「5強加1」(P5+1)集團,分別是英國、中國大陸、法國、俄羅斯、美國以及德國,而德國代表團是由Ashton率領。

Ashton說,「5強加1」集團試圖談判出新版的核子燃料交換案,該案最早曾在2009年討論過,也試圖商定透過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監視措施,期能改善透明度。

Ashton說:「大門依然敞開,選擇仍在伊朗手中。我們的建議仍然有效...我們準備隨時因應伊朗同意,展開沒有預設條件的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