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竹北 新竹縣長:別急著賣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視察竹北 新竹縣長:別急著賣地

2011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1日聯合報竹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視察竹北市建設,他打趣地說「土地不要急著賣掉,竹北發展快,保證增值」,縣府會持續協助竹北,推動國際綠能智慧園區、招商等重大建設。

邱鏡淳參觀綠能智慧園區時表示,這塊13.42公頃的精華地,市值200億元,原本供台大設校,他上任後積極和台大溝通,台大同意還地,未來將發展綠能產業。

縣府工務處指出,國際綠能智慧園區將招商經營,區內會引豆子埔溪水,設景觀生態池、能源科技研發館、太陽能源區,提供廠商發展綠能產業,也供綠能科技參觀。

邱鏡淳和竹北市長楊敬賜等人也參觀竹北火車站新建工程,台鐵因應竹北人口增加,投入1億4000多萬元改建竹北車站,未來站區也會結合再生能源及太陽光電系統,讓遊客感受竹縣綠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