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年增2萬血癌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陸年增2萬血癌兒

2011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國發佈的流行病學統計,目前全國至少有400萬白血病(血癌)患者,每年新增約4萬名白血病患者,其中50%是兒童。白血病已成為威脅中國兒童健康的「主要殺手」。大多數家庭因無力支付少則10萬多則40萬的巨額治療費用而放棄治療,患兒只有等待死亡。

雲南網報道,根據近5年的統計,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每年新增診斷的白血病患兒病例達20~30個。而昆明市兒童醫院每年收治白血病及惡性腫瘤患兒可達百餘名。目前昆明市兒童醫院血液科病房裡仍有10多名白血病患兒。照此估算,如果再加上昆醫附一院和解放軍昆明總醫院這兩家具備收治白血病患兒資質的醫院,雲南省白血病患兒每年至少超過150名。

兒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分為低危、中危和高危,其中低危、中危的患兒在2~2年半的治療時間裡至少要花費8~10萬元人民幣,如是高危,要考慮骨髓移植,費用達30~40萬元。

雲南省被檢查出的白血病患兒,大多因為沒錢選擇了放棄。然而,放棄的後果只有一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