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人不愛生 減少比率創新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水人不愛生 減少比率創新低

2011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日自由時報清水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清水區戶政事務所統計,去年清水區出生人口數為635人,較前年大幅減少167人,減少比率高達20.82%,除創新低,並較全國平均12.76%高出8個百分點,令人憂心;下湳里長李王玉蘭表示,經濟不景氣,民眾自己都養不活了,哪敢生小孩。

清水區去年出生人口數減少167人,5年後當地國小要減5班,未來許多學校可能面臨招不到學生的窘況;除了清水區少子化嚴重,海線地區沙鹿、大甲、梧棲、大安、龍井、烏日及大肚,去年出生人口數也都比前年少。

戶政所表示,去年出生人口大幅減少,除與「虎」年有關外,主因人口外移,加上經濟壓力大,年輕人不敢生育。

清水區下湳里長表示,許多民眾沒有工作,「自己都飼不飽了」,哪來的錢娶妻生子,政府要提升人口,需先從經濟下手,民眾有錢賺,自然就會想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