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拜年】兔年到,台灣長耳蝠祝大家新年快樂! | 環境資訊中心
兔年特刊

【兔拜年】兔年到,台灣長耳蝠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1年02月04日
作者:臺北市蝙蝠保育學會

新年快樂

新年到  兔年到

恭祝大家在兔年的每一天都福氣滿滿!

兔年最具代表的蝙蝠就是有著一對長長的大耳朵,生活在台灣中高海拔的台灣長耳蝠是台灣特有種蝙蝠。台灣長耳蝠喜歡比較原始的森林環境,會利用樹洞做為主要的棲所。

長長的耳朵讓台灣長耳蝠有相當好的聽力,當牠們飛進入森林中準備捕食昆蟲時,可以利用聽力「聽出」昆蟲在哪邊活動,再悄悄的飛過去捕捉昆蟲。這麼可愛又是特有種的台灣長耳蝠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台灣蝙蝠。

新春假期,不妨到雪霸國家公園的「雪見遊憩區」走走,那邊有許多的蝙蝠屋提供森林裡的小蝙蝠棲息,當然也住有今年的蝙蝠主角-台灣長耳蝠。趁著新春假期來趟「迎春」的活動。

蝙蝠是傳統中最具代表福氣的神獸,從皇帝的龍袍、傳統建築的雕刻藝術等,都可以很容易發現蝙蝠的藝術存在。何不來擁有一隻「台灣長耳蝠」陪伴,讓你天天有福相伴。一起來「納福」!!

我要台灣長耳蝠娃娃!

臺北市蝙蝠保育學會敬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