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座談 花縣盼速推東發條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產業座談 花縣盼速推東發條例

2011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0日中央社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經建會舉辦的「產業有家,家有產業」東區座談會,10日在花蓮縣政府舉行,花蓮縣長傅崑萁在會中表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支持東部發展條例,希望中央儘速推動。

「產業有家,家有產業」東區座談會10日上午在花蓮縣府簡報室舉行,經建會主任委員劉憶如在致詞時表示,經建會為凝聚共識,規劃分為兩階段舉辦座談會,第一階段座談以意見交流為主,第二階段訂於100年4月至8月舉行,主要是討論產業與區位配對議題。

劉憶如表示,花蓮地區預計推動發展的方向包括海洋深層水和國際寄宿學校,經建會將針對所遭遇的土地法令、執行等方面的問題,盡力協調解決。

傅崑萁表示,東發條例至今未能過關,花蓮民眾需要的是東發條例,但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支持東發條例,經過多次協調不成後,至今還躺在立法院,不免讓人質疑中央政策到底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