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暴雨釀災 356人喪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里約暴雨釀災 356人喪生

2011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6日自由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2日一場豪雨在里約熱內盧山區釀成巴西43年來最慘重的災難,里約北方3處山城遭到洪水和土石流侵襲,村落和住家被夷為平地,造成至少356人喪生,由於一些地區通訊斷絕,預料死亡人數將會繼續升高。

里約北方100公里處的特勒索波里斯(Teresopolis)是災情最慘重的地區,2千棟房屋被毀,目前官方統計數字為當地至少有152人喪生,兩千兩百人無家可歸。

另外兩個受到重創的地區是貝德羅保利斯(Petropolis)與新富麗堡(Nova Friburgo),分別有36人和168人喪生。

里約山區為叢林所覆蓋,前述山城均沿河谷山坡地興建,危害山坡地水土保持,容易引發土石流、山崩,並形成洪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