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水種電 屏東農漁民盼速敲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水種電 屏東農漁民盼速敲定

2011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9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長施顏祥19日到屏東市公所演講「黃金十年的機會與挑戰」,屏東縣林邊鄉長鄭信政率領養水種電的農漁民前往抗議,要求政府盡快敲定養水種電計畫解決方案。

鄭信政等人在給施顏祥的陳情書表示,經濟部次長黃重球1月到屏東與養水種電農漁民的座談會中承諾,經濟部會在2月15日前就養水種電的解決方案,以公文提出具體辦法,但期限已到,卻以新聞稿方式發布延後的訊息。

鄭信政說,政府一再的跳票讓他們很傷心,黃重球上個月底到林邊開說明會時,屏東縣長曹啟鴻和他都在解決方案上簽名,要讓鄉民放心。鄭信政說,如果下週一沒有將養水種電計畫解決方案敲定,將北上抗議。

黃重球1月月31日與林邊鄉民眾協商,會議做出結論指出,林邊及佳冬地區去年已與光電廠商簽約的農漁民,將以專案方式處理,解決方案並將在2月15日前定案。